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0月24日

在主里得释放

耶和华释放被囚的。(诗146:7)

每次进旧金山或其他南边的城市,一定要经过圣拉斐尔城,高速公路上就能一眼看到坐落于此的马林郡市政中心。这是设计了有机建筑最佳实例“落水山庄”的杰出建筑师法兰克.莱特的遗作,在这里曾发生了闻名美国的黑豹党劫庭事件,不了解这段历史的人,很难把这幢安宁的蓝顶大型建筑与囚犯联想在一起。

同样,我们也很难将自己和囚牢想像在一起。其实这世界最大的囚牢并非由钢砖铁瓦所建,坐落于外,而是由“自我”(ego)所建,坐落于脑内心内;它将我们拘于自我中,以致我们自我中心,自我尊大,自我膨胀,爱比较,靠比较出来的优越感证明自我的价值,或是看低别人的价值。难以客观面对不同意见,因人废言,也因言废人,会去追求一切可能提高自己身价的外在之物……。

这样的囚笼,不看清自己的真面目,很难出来。而看清自己,必须有把自己还原到该有位置的眼光。“耶和华释放被囚的”,就是因为祂赐人这样的眼光,让人知道生命与世界的真相。

~李文屏(作者是文字工作者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0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