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0月21日

双重文化

在安提阿的教会中,有几位先知和教师,就是巴拿巴和称呼尼结的西面、古利奈人路求,与分封之王希律同养的马念,并扫罗。他们事奉主、禁食的时候,圣灵说:“要为我分派巴拿巴和扫罗,去做我召他们所做的工。”(徒13:1-2)

第一世纪的教会,在文化、种族、语言等方面是十分多元化的,而且信徒的社会阶层,甚至政治理念也很不一样。然而,福音却能使他们摒弃樊篱,走在一起承担共同的使命。

初期教会第一次差派人去外邦传福音是在安提阿,这教会中的领袖来自不同背景和文化:称呼尼结的西面,解经家推想他极可能就是帮耶稣背十字架的人,他绰号尼结(“黑”的意思),反映他可能是黑皮肤的非洲裔。马念则是与王室成员一同长大的,属贵族阶层。巴拿巴是来自塞浦路斯的利未人后代。他们都是犹太裔,但因为在外邦社会中成长,故既了解犹太人的传统,同时亦适应外邦人的文化环境。

今天北美华人信徒也有着双重文化的优势,但愿我们在宣教上也更开放给神差遣和使用!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,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0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