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0月19日

避之则吉?

……有人满身长了大麻疯,看见祂,就俯伏在地,求祂说:“主若肯,必能叫我洁净了。”耶稣伸手摸他,说:“我肯,你洁净了吧!”大麻疯立刻就离了他的身。(路5:12-13)

近年一些流感病毒再次成为人们健康的重大威胁。由于流感传染性高,疾病有时也会阻碍慕道者来到教会,甚或影响肢体之间的相交;就如一些慕道者或弟兄姊妹,看见有流感症状的人,自然避之则吉。

这让我想起圣经耶稣时代的麻疯病人,他们不能与人群居,加上犹太人的律法视他们为不洁,使他们倍受歧视。然而,主耶稣面对一位麻疯病人时,不但医治他,还刻意伸手触摸他。其实主只要吩咐一句就完全可以治好他,但主触摸他,是表明祂也想医治那创伤的心灵,让这麻疯病人知道主也爱他!

愿我们效法主,在传染病再次盛行的年代,向周遭的人传递神的爱。虽然我们应采取措施预防感染疾病,但也要避免过度防卫,影响教会中弟兄姊妹的相交。远避不如为对方祷告,求神医治对方,这样,神必记念和保守你,彼此相爱的关系也得到建立。

~信子(作者是美国一位姊妹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0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