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0月18日

科普特基督徒

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,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,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。从此以后,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。(提后4:7-8)

今年临近复活节前的棕树主日,埃及有两间科普特人基督教会遇到恐怖袭击,数十信徒遇害。听到消息,内心非常难过。但几天之后,却看到网上新闻的报导:当地主教公开表示愿意宽恕杀害他们的人,因为基督徒并没有敌人。主教且代表死者感谢杀害他们的人,让他们能早日回到天家,完成他们追求成圣的路程……。

原来,埃及中的科普特人信徒,是有悠久信仰历史的一群人。据说最初是马可把福音带到埃及,引领他们归主的。但在十世纪之后,当穆斯林成为该地主要的族群后,科普特派的信徒便被边缘化。即或到了今天,他们虽占埃及近10%人口,却受到排挤和二等公民般的对待。然而这并没有使他们在信仰上后退,也没有放弃坚守所信的道。

如保罗所说,他们守住了所信的道,将有公义的冠冕为他们存留。但愿华人信徒也效法他们的信心,在逼迫患难中坚守主的道。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,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0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