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0月17日

负主的轭

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,我就使你们得安息。我心里柔和谦卑,你们当负我的轭,学我的样式;这样,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。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,我的担子是轻省的。(太11:28-30)

过去一直以为,面对人生的一些难处或逆境是一种重担,需要把它交给主。但原来我们的人生还可能有另一种的重担——就是对自己和别人过于苛刻,要求家人、孩子承担过于他们所能承受的担子。

就如法利赛人要求别人遵守613条律例,不但是把重担加给别人,还以自己的行为当作是可以夸口的凭借。这样,他们所做的就渐渐变为只是做在人前,却缺少了律法的真正内涵——对神、对人的爱。

主耶稣把诫命的总纲告诉我们,就是“爱神”和“爱人如己”。为了爱神爱人而做,担子是轻省的,我们会感到虽苦犹甜;为爱而自我约束、甘愿付出,所负的轭也是容易的。当我们的作息、言行,也常在神的“爱”中,就必能在祂里面得到安息。

~信子(作者是美国一位姊妹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0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