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10月6日

祷告寻求神

你们中间作父亲的,谁有儿子求饼,反给他石头呢?求鱼,反拿蛇当鱼给他呢?求鸡蛋,反给他蝎子呢?你们虽然不好,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;何况天父,岂不更将圣灵给求祂的人吗?(路11:11-13)

祷告是与神交流。神既又真又活,祂喜悦我们把心中一切难处、困扰,又或心愿、赞叹与祂分享。有时我们看到世局动荡,或从新闻中听到许多不幸的事故,也可以带到主前,为掌权者,为涉事者,甚至为受害人祷告。因为神不单是信主之人的天父,也是顾念世人的创造主。祷告是祂给我们最大的权利,也是人经历神的重要方法。

清晨起来,先想想当天要做什么,把需要带到神面前。若时间紧迫,利用盥洗或上班前的交通时间,与神交谈片时也无不可。晚间睡觉前,反省一天生活,也带到神面前,能为你卸下重担,不致重蹈覆辙,安然入睡。

若有要事,需要抽时间专心祷告或禁食,可利用在办公室的午膳时间。即使在闹市中,只要你有心,一定能找到安静空间。祷告最要紧是有寻求神的心。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100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