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9月30日

下一代的希望

婚姻,人人都当尊重,床也不可污秽。(来13:4)

虽然神有灵的余力能造多人,祂不是单造一人吗?为何只造一人呢?乃是祂愿人得虔诚的后裔。(玛2:15)

不少人以为千禧世代会因为教会对性别议题、科学及政治等等的立场而离开教会或基督信仰,却忽略了“离婚”这因素。美国有研究发现:在单亲家庭长大的美国人,只有21%每周参与宗教活动,而在完整家庭中长大的则有34%。在那些持守信仰的人中,只有31%在单亲家庭长大的人会每周参与宗教活动,而在完整家庭中长大的则有43%。

一位学者路特(Andrew Root)在他的作品中,也谈及离婚对孩童的属灵影响不容忽视:在80年代,美国离婚率攀升,许多牧者、神职人员在教会中不再谈及离婚,以免触动正在挣扎的会众。但也因为这样,受影响的儿童感受不到信仰带给他们什么帮助,渐渐远离教会。

在今日的世代,基督徒唯有重新重视和回归圣经中对婚姻及家庭的训诲,才能为自己的家庭及身处的社群带来希望。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,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9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