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9月25日

在祷告中长进

何况天父,岂不更将圣灵给求祂的人吗?(路11:13)

若你盼望圣灵在你生命里作工,想看见圣灵的作为,就要常常祷告。成圣是个过程,不能一蹴而就。认识神是与祂建立关系,你越与神亲近,生命改变越多,活在爱中,跟随主就变得是享受了。

今天许多信徒不是没得救,而是没得胜,《生命季刊》2003年9月号有一篇分享:“我为什么长不大——一个‘混混基督徒’的反面见证”,作者描述信主头一两年像度蜜月,祷告什么得什么。两三年后如在旷野漂流,神不像以前那么听祷告,更让环境来管教,他和教会的关系开始恶化。他觉得越追求,越顺服,神的管教就越严厉,功课也越难,觉得很沮丧,反倒羡慕那些不追求的人。

这篇文章的作者信主后仍希望从心所欲,万事也如己意,难怪神这样管教他。当然,也有许多信徒很想讨神喜悦,只是如保罗说“心灵虽然愿意,肉体却是软弱”,因而产生许多自责,甚至灰心失望。如何闯过这一关?秘诀是常常祷告亲近神。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9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