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9月21日

溃于蚁穴

……岂不知一点面酵能使全团发起来吗?(林前5:6)

总要警醒祷告,免得入了迷惑。(太26:41)

很多时候,我们的心灵出现问题,却没有注意。就像加州第二大、美国最高的奥罗维尔水坝(Oroville Dam),由于蓄水位一度超过警戒线,要紧急泄洪来保证安全。但泄洪道水泥内壁因长年受到侵蚀而剥落,甚至出现大洞。为避免泄洪道坍塌,最后得紧急疏散二十万人撤离家园。其实管理部门早已知道问题存在,只是没有正视。

我们的生命不也是这样吗?有时内心有问题、人际关系也出了问题,但我们常找理由开脱,或是搁置一旁,装作没事。但当考验突如其来,如同灾难临到了,就会像“千里之堤溃于蚁穴”。撒但也在寻找我们的生命破口,向我们全面攻击。

愿我们常常警醒,乐意受圣灵光照。尤其当发现信仰与生命有破口时,无论大小,必须正视,并求主修补、医治,并要时常清除罪酵,好教我们手洁心清,没有破口让撒但进攻。

~刘耀光(作者是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9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