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9月20日

追求和睦

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……。(太5:9)

关系是神创立的。神在伊甸园里,开始了神与人的关系。祂为亚当创造夏娃,又开始了人与人的关系。圣经用相当多篇幅教导我们如何与人相处。懂得与人和睦相处是优质生命的标志,也是成熟生命的标记。

主说:“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……。”表示我们活在一个充满纷争的世界里。故此调解纷争,与人和睦相处,是当急之务,亦是一项艰巨的工作。哥林多教会信徒的关系异常恶劣,结党分派,甚至告上法庭,让保罗痛斥:“难道你们中间没有一个智慧人能处理你们之间的纷争吗?”(参林前6:5)

只有和睦相处,才能证明我们爱神。和睦相处不是逃避冲突,而是用基督的爱去融解冰冷的关系,拆毁如高山的樊篱。和睦相处不是姑息,不是妥协,而是努力和解,海濶天空,进一步遵守圣经的教训,同心合力对抗导致纷争的恶势力,以免魔鬼得逞。

~马有藻(本文选自《灵言蜜语》丛书,下同,蒙作者允准转载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9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