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9月12日

神兴起的仆人

以色列人出埃及地后,第二年二月初一日,耶和华在西奈的旷野、会幕中晓谕摩西说:“你要按以色列全会众的家室、宗族、人名的数目计算所有的男丁。凡以色列中,从二十岁以外,能出去打仗的,你和亚伦要照他们的军队数点。”(民1:1-3)

在神的眼光中,祂的百姓好像军队。神救他们出来是要他们作精兵。出埃及时,他们分作四大队,每队有领袖带领。神的百姓在神面前虽是人人平等的,但平等中还是需要有领袖。

在神的子民中,作领袖的不是要约束人、辖制人。相反他是要帮助人,作众人的仆人。而当日在神的子民中,领袖的职分不是自己争取或竞选而来的,乃是神按祂自己的旨意选召的,因神知道谁可胜任。

今天在主的教会中,我们不必勉强人来做主的工,也不应以财势、地位来衡量人是否适合做神的工作。因神会继续感动那些愿作仆人的人出来,我们当求主也感动会众,同感一灵,认同神所感动、差派的人。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。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下同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9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