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9月3日

为主筑坛

神对雅各说:“起来!上伯特利去,住在那里;要在那里筑一座坛给神,就是你逃避你哥哥以扫的时候向你显现的那位。”(创35:1)

雅各的前半生常有错失,但神不撇下他,而是不断地磨炼他、引领他。当他离开舅舅家返回父家之时,并没有回到当年神与他立约的伯特利还愿,而是住到迦南后裔的示剑城,结果女儿底拿受辱,两个儿子用计杀灭示剑城的男丁,并将妇幼财物掳掠一空。雅各唯恐全家人的性命会被示剑周围城邑的人报复灭绝,不知所措。

神又一次明确地指示他,“起来!上伯特利去。”伯特利的意思是什么?是神的家、神的殿。雅各举家到那里,便为神筑了一座坛,兑现当初向神所许的愿。

我们在属灵的路上,老我死去的过程也非常艰难,常有软弱甚至偏离正路,在这样的时刻,神不会忘记或撇下我们,仍以恒久的慈爱,忍耐等候我们回转。

当我们省悟过来时,也要为主筑坛:我们的家庭和教会就是我们的伯特利;在家中让主居首位,在教会中委身服事,正是“筑坛”的行动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9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