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8月24日

谦让得福

以撒离开那里,又挖了一口井,他们不为这井争竞了……他说:“耶和华现在给我们宽阔之地,我们必在这地昌盛。”(创26:22)

中国古时“孔融让梨”的故事家喻户晓,如今也作人们教养儿女的好教材。

圣经创世记也记载了“以撒让井”的故事。以撒因饥荒迁居到基拉耳非利士人所在之地。因他听从神的话没有下埃及,神就在那儿赐福给他,使他耕种有百倍的收成,且成了大富户,羊群、牛群和仆人众多。如此招致了非利士人的嫉妒,把他父亲亚伯拉罕生前所挖的井全都堵塞。然而他不与计较,他的仆人又再在那里挖井,可是非利士人又再来相争。以撒十分忍让,离开那里免伤和气。

如此,神赐福以撒更甚,使他无论往何处都挖得活水井,并应许与他同在,使他的后裔繁多。当非利士王看见神与以撒同在,蒙神赐福,便改变昔日的做法,主动与他结盟。

在现实生活中,来与我们争夺的人不时出现,可能是职场中的同事或无理的邻居,我们不争,只坚决信赖神,也能让他们看见神的荣耀和真实!

~雨云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8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