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8月21日

自讨苦吃

摩西、亚伦取了炉灰,站在法老面前。摩西向天扬起来,就在人身上和牲畜身上成了起泡的疮。行法术的在摩西面前站立不住,因为在他们身上和一切埃及人身上都有这疮。(出9:10-11)

埃及地和埃及人因拦阻以色列人离去而受尽了痛苦。他们之所以受苦,是自己造成的,因为他们敌挡神、反对神。人许多时候自讨苦吃是因为与神为敌。人与人对敌,尚且造成痛苦,何况与神为敌呢?

埃及之所以受苦,是因为法老顽梗刚硬,不然灾祸早已过去。人不懂得从过去的失败、痛苦中汲取教训,痛改前非。甚至顽梗得不知临崖勒马,一错再错,便会造成不可收拾的悲惨结局。

“但法老见灾祸松缓,就硬着心,不肯听他们,正如耶和华所说的。”(8:15)在受苦的时候,人会苦苦哀求,务求难处快快过去。但难处一过去,人就食言,故态复萌。我们不要笑法老,其实我们和法老一样,常自取其辱,自讨苦吃;没有从法老身上吸取教训。

我们真要自省,以免落在那些不必受的苦痛中!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。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8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