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8月15日

化苦难为祝福

人为妇人所生,日子短少,多有患难;出来如花,又被割下,飞去如影,不能存留。(伯14:1-2)

苦难是人生严峻的现实,无可避免,无法解释。当苦难临到时,人不免问:为什么?为什么神容许苦难发生?神容许苦难发生最少有四个原因:1.提醒我们(To alert us):让我们知道世人有罪。天灾是人类堕落后的结果;人祸则是因有人直接犯罪。2.引导我们回转(To direct us):苦难是好老师,能否受益,视乎我们受不受教。麦克阿瑟牧师(J. F. MacArthur)说:“灵命可用苦难来量度。”所以,遇苦难时,不要埋怨,而是要回转归向神。3.强化我们的信心(To strengthen us):希伯来书第十一章记载了38个信心英雄,他们当中,有人善终,有人殉道。无论处境顺逆,一律坚信至死。4.建立我们(To establish us):苦难是人生一部分(参彼前4:12)。主耶稣说:“在世上,你们有苦难;但你们可以放心,我已经胜了世界。”(约16:33)信靠神,生命就能坚固、成长。

~马有藻(本文选自《灵言蜜语》丛书,蒙作者允准转载,谨此致谢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81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