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8月12日

神迹的局限

“你们求告你们神的名,我也求告耶和华的名。那降火显应的神,就是神。”众民回答说:“这话甚好。”(王上18:24)

以利亚吩咐亚哈去召巴力先知到迦密山作比试时,他必定深知这是出于神的,否则他何敢以一敌众?若然失败,他不是给450个巴力先知杀掉,也必被众民用石头打死!但他却满有信心,知道神会从天降火烧尽祭物和祭坛;故他让巴力先知们先挑选牛犊,又吩咐众人用水湿尽祭牲与柴。比试的结果,确是耶和华神大胜。

然而,这迦密山极大的神迹,并没有叫亚哈和百姓转向耶和华。皇后耶洗别更是变本加厉。神迹似乎只能使人产生畏惧,却没有带来敬畏与悔改。是的,神迹本身不是叫人悔改的动力,唯有圣灵才是。

我们距离使徒时代已有二千年,那时代的神迹奇事现今也不常有,但是圣灵叫人知罪悔改的大能绝无减退。今天福音已传到地极了,历代信主的人以千万计,这岂不是圣灵大能的明证吗?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8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