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8月9日

争战的兵器

基甸和跟随他的一百人,在三更之初才换更的时候,来到营旁,就吹角,打破手中的瓶。三队的人就都吹角,打破瓶子,左手拿着火把,右手拿着角,喊叫说:“耶和华和基甸的刀!”(士7:19-20)

神严格拣选用人。虽然有32,000人愿意为国出力,与米甸联军争战。但神知道人心隐藏惧怕和骄傲,于是向跟随的人宣告,凡惧怕胆怯的,可以回家。结果有三分二人离开;剩下10,000人不怕困难又肯牺牲。

神再藉喝水的表现来拣选,结果只有百分三儆醒的战士被选上。到争战时,再分300战士为三队,每队100人。又分派号角、空瓶和火把,不是争战用的刀枪剑戟。再次考验战士是否信靠顺服。当他们吹角、打破瓶子、高举火把、又呼喊神名字时,便获全胜。

今日做神的工,不在乎人多,也不在乎兵器是否先进锐利,而是在乎能否信靠顺服,并且儆醒候命,在主所预备的时刻,高举主的名。

~杜嘉明(作者是教会长老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8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