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8月7日

热切的求道者

腓利就起身去了,不料,有一个衣索匹亚人,是个有大权的太监,在衣索匹亚女王甘大基的手下总管银库,他上耶路撒冷礼拜去了。现在回来,在车上坐着,念先知以赛亚的书。(徒8:27-28)

神差遣出去,必有祂奇妙的预备。当腓利走向旷野,就忽然看见有一个外族人在旷野旅行。特别的是他虽然身为外族人,而且大有权力,却愿意上耶路撒冷敬拜犹太人的神,手上还拿着旧约圣经的经卷。

其实,按犹太人的律法,他作为太监的身份,未必可以进入圣殿(参申23:1)。但他一心渴慕神的真道,要来耶路撒冷敬拜。当时,圣经的抄本是非常珍贵的,而且价值不菲。作为异国的高官,他有能力买下一卷以赛亚书并不稀奇,稀奇的是他渴慕真道的心。他竟在回程的路上,在旷野的高温日炙下,坐在牲畜所拉的车子上打开这书卷来念!

弟兄姊妹,今日神在许多未认识主的人中间,放下了渴求真理的心。主绝不轻看他们渴慕的心志,要差遣人带领他们认识神,你愿意接受这样的差遣吗?

~徐道励(作者是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8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