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8月1日

反败为胜

义人虽七次跌倒,仍必兴起。(箴24:16)

人生多失败,在学业、事业、工作、恋爱、婚姻上……,失败与人生似乎结了不解之缘。信徒也不例外,在日常生活上、事奉上、属灵追求上,都可能遇见失败。失败可以毁灭一个人,也可以建立一个人,关键不是曾否失败,而是失败后怎样再爬起来。

切勿活在失败中,这是等于存心失败。其实失败不是大不了的事,神有足够的恩典与能力助我们反败为胜。试看大科学家的生平,爱迪生(经过6,000次试验才发现钨丝)、爱因斯坦(经数以千计的计算)、居礼夫人(做了5,677次实验)、诺贝尔(曾炸伤兄弟与双亲)等,没有一个被失败打倒。

圣经中不少属灵伟人也有失败的痛苦经历,但因为他们从失败中汲取教训,打倒失败,后来复兴。如大卫淫人妻,杀人夫,被先知拿单责备后深深痛悔;彼得三次否认主,后来悔过痛哭,成为使徒中的最佳榜样。

人生没有永久的失败,唯一的失败是被失败打倒而不爬起来的人,那是真正的失败。

~马有藻(本文选自《灵言蜜语》丛书,蒙作者允准转载,谨此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8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