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7月29日

谦让的人

亚伯兰就对罗得说:“你我不可相争,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也不可相争,因为我们是骨肉(原文是弟兄)。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吗?请你离开我:你向左,我就向右;你向右,我就向左。”(创13:8-9)

亚伯拉罕是个谦让的人。神赐福给那些肯谦让的人。原来,神定意赐与的,不需我们去争夺。对于今天你争我夺的世代,这真是当头棒喝。人要争本来是想要得,但争的结果往往是失,并且是两败俱“失”。我们失了物质,失了和气,失去了神所赐的平安、喜乐,甚至失去了生命。真是叫人得不偿失!

信主的人之间怎样才能不争呢?“我们是骨肉。”重新认定我们的骨肉情、弟兄爱。

要认定没有任何物质和名利比亲情、友情更宝贵。因为人即使拥有一切名利富贵,但没有爱,所拥有的物质也不能填补内心的孤独寂寞。好好珍惜你的骨肉,你的弟兄吧。亲情、友情是生命最宝贵的拥有啊!能让的人,心胸是广阔的,唯这样的人才能容纳神更大的赐与。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。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7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