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7月27日

守舌免灾

谨守口与舌的,就保守自己免受灾难。(箴21:23)

世界不少纷争、个人恩怨都是由口舌引发的。很多人都同意:要管理人体中小小的器官——舌头,谈何容易?诗人大卫王呼求:“耶和华啊,求祢救我脱离说谎的嘴唇和诡诈的舌头!”(诗120:2)合神心意的王尚且如此难以对付自己的舌头,要向神求救。可见作恶的舌头爱兴风作浪,难以平静,还会为我们招徕灾祸。

一生的果效由心发出,言语是心灵的写照,舌头所出的话也是由心发出。纯洁的心就发出美善的言语。一个泉源怎能涌出又甜又苦的水呢?因此,管理口舌先要管理自己的心。把自己的心向着神,以基督的心为心,让心灵连接上泉水的源头,涌出来的必定是甘露,滋润人心灵,必然收得甜美的果效。

遇到意见相左的人,不妨试试以善相待,减少言语上的相争。可以免去人与人之间一些不必要的争执、误会。神啊,求祢帮助我!我的舌头要终日论说祢的公义,时常赞美祢(参诗35:28),让口舌之灾远离我。

~信子(作者是美国一位姊妹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7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