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7月22日

天国的特工

俄巴底甚是敬畏耶和华,耶洗别杀耶和华众先知的时候,俄巴底将一百个先知藏了,每五十人藏在一个洞里,拿饼和水供养他们。(王上18:3-4)

以色列经历了从耶罗波安到如今的亚哈王等一连串行恶、拜偶像的王,我们也许会以为北国再没有敬畏神的人,也没有忠于耶和华的先知和官员了。然而事实并非如此!身为亚哈家宰的俄巴底,竟把一百个耶和华的先知收藏起来;又保守了七千人未曾向巴力屈膝(参王上19:18)。

我对俄巴底怀有一份敬佩。为何他在如此邪恶的世代,仍能“甚是敬畏耶和华”,且能被提升到高位?他不为财势所动,也没有像一些祭司、利未人般投奔犹大(参代下11:16)。他决定留在以色列,在罪恶势力的中心工作。因他知道这是神给他的位分,藉此保存先知们的性命(参王上18:4)。

在罪恶的世代,神仍会安排属祂的人在敌挡神的领袖身边。今日神也可能安排你在职场中担任某个具影响力的职位,因此要留心察看神的手和祂在你身上的旨意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7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