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7月21日

筑坛求告神

凡你所看见的一切地,我都要赐给你和你的后裔,直到永远。我也要使你的后裔如同地上的尘沙那样多,人若能数算地上的尘沙才能数算你的后裔。你起来,纵横走遍这地,因为我必把这地赐给你。(创13:15-17)

神向亚伯拉罕显明祂是一位赐与的神。神向什么人显明祂的赐与呢?首先,是向筑坛的人。亚伯拉罕常筑坛,“他从南地渐渐往伯特利去,到了伯特利和艾的中间,就是从前支搭帐棚的地方,也是他起先筑坛的地方;他又在那里求告耶和华的名”(3-4节)筑坛表示亲近、求告神。

其次,神赐与那些求告祂的人。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。你求告祂,表示你想要。你想要,神就乐意施与。所以,让我们常常筑坛,求告神,像亚伯拉罕一样,我们就会看见神的赐与。人若爱神,神一定将最美好的赐给他。可惜许多时候我们虽求告神,却没有渴慕亲近祂,从内心深处敬爱祂。单求告而不敬爱,那是利用。怪不得很多时我们向神求了,但总得不着。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。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7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