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7月1日

最可怕的浪费

人若赚得全世界,赔上自己的生命,有什么益处呢?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?(太16:26)

什么是人最可怕的浪费呢?一般人认为的浪费,不外乎金钱、物质、体力、精神、时间……最关心的莫过于金钱。

华人省吃俭用、积蓄投资,不亚于任何民族;华人银行的存款平均高过美国本地人许多倍;西方人工作五天,华人不但工作七天,甚至在晚上或周末找个兼差。每天除了吃饭睡觉,就是工作与赚钱——时间不够用,哪有浪费呢?

在人看来,的确不浪费,每分每秒几乎都已派上用场,但从今天经文来看,假使一生忙碌,最终结果竟是一无所得,甚至还赔上生命老本,就是浪费;没有一种浪费比失去生命更可怕。圣经多次多方告诉我们,人今天有的一切,可以永远拥有的就只有神的道,也就是福音。这样说来,我们若整个人生投入这方面,就不算浪费。投入使人拥有永生的大事业,不但不浪费,且有永恒价值和最好收获。

哦!追逐、爱慕世人的虚荣是最可怕的浪费;彰显、发扬基督的荣美是最可贵的收获。

~姜武城(作者为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7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