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6月27日

谁愿爱惜

耶和华说:“这蓖麻不是你栽种的,也不是你培养的;一夜发生,一夜干死,你尚且爱惜;何况这尼尼微大城,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万多人,并有许多牲畜,我岂能不爱惜呢?”(拿4:10-11)

亚述人是不认识神的外邦民族,常常欺凌以色列人。神却要求先知约拿去亚述的京城尼尼微警告他们;而当尼尼微人悔改后,神就不灭那城。约拿遂感到非常愤慨。然而,神藉着蓖麻树枯死,让约拿领会祂对人的爱。神不忍惩罚尼尼微人,是要给他们机会悔改。

这让我想起中学时,曾有一次到低收入人士居住的徙置区分发福音单张,我站在楼房对面的山坡上,看到每间房子像个小黑洞,里面住着一户人家,想到他们的灵魂,我突然心里哭泣……。成年以后,初次往访台湾;或后来到过上海南京路,见到许多未认识主、失丧的人,也同样有这种感受。

今天我们身边许多朋友,不论同胞或外国人,也许不令我们喜爱,跟我们持不同的政见或社会立场,可曾想过,神也爱他们?我们愿意做神的使者,把福音带给他们吗?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6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