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6月26日

勿欺哄神

有一个人,名叫亚拿尼亚,同他的妻子撒非喇卖了田产,把价银私自留下几分,他的妻子也知道,其余的几分拿来放在使徒脚前。(徒5:1-2)

初信主的人读到有关亚拿尼亚和撒非喇的记述,也许会感到很惊讶,神何以如此严厉?这对夫妻把自己的财产变卖了拿给使徒,供应教会的需用,不但没得到表扬,反而受到使徒严厉的责备,夫妻两人先后被神击打,立时死去。

从彼得责备他们的话,可知他们最大的问题是“欺哄神”。因为田产卖出后,他们夫妻二人完全可以支配所得,留下部分作为己用。但两人先后向彼得说所捐出的,就是卖田地的全部收入,他们这样做,很可能是意图在教会群体中换取名声、得到肯定。

在事奉中,我们实在要当心,因为神是那位察看人动机的神。祂知道万人的心。若我们的善行只是为了得到名声或别人的赞誉,甚或想要得到不适当的权力,神不但鉴察,而且会加以管教、拦阻。信仰群体虽然强调爱心,人却不可在当中任意而行,免得神的责罚临到,便悔不当初。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,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62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