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6月23日

从上而来的力量

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,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,不是出于我们。(林后4:7)

美国人耶德逊是最早前往缅甸的宣教士,1813年航行一年才抵达缅甸。缅甸是有名的福音硬土,崇尚佛教,信基督的人都要处死。经过六年适应与学习语言,1819年才结出第一个果子,三年后已有18人归主。不久英国与缅甸爆发战争,白人都被以间谍罪名打入死牢,耶德逊被套上五副锁链,夜间被倒悬起来,只有头部和肩膀着地,长达一年半。妻子在期间病逝,三个孩子也先后在缅甸死去。他死里逃生,却极度哀伤,八年后才走出忧郁,然后续弦。但他锲而不舍,再接再厉,为缅文编文法书,翻译缅文圣经,继续传福音,在凶残的少数民族中结出丰硕的果子。今天缅甸只有0.3%基督徒,但有些少数民族的族群,信主的达到70%。

是什么使耶德逊在苦难与失望里,克服旅途、牢狱、妻儿相继离世、努力没有成果等的悲伤和痛苦,最终完成神的使命?因为他得着神的大能。如果你把自己完全献给神,也可以经历这能力。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6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