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6月17日

幸福婚姻的根源

主为我们舍命,我们从此就知道何为爱;我们也当为弟兄舍命。(约壹3:16)

一对住在英国大吉丁村的夫妇——约翰•奥顿和赫莉埃欢度结婚80周年纪念。丈夫已104岁,妻子也有102岁。这宗长寿婚姻成为人间佳话。丈夫解释何以能维持这么长久:“我们都信耶稣,这使我们彼此相爱。”婚姻是由于相爱而结合。问题是许多因爱而结合的婚姻也有痛苦、也亮起红灯,甚至有不幸结果,问题出在“爱”上。

许多人错解爱的真谛,大多把爱和个人的欲念混在一起,夫妻只各自追求满足自己,导致家庭破裂。那么爱的真谛是什么呢?这处经文中“舍命”的“舍”,原意是“放下”,“命”原是“魂”;“魂”在圣经常指人的“自我”说的,那么本节可译为:“主为我们放下自我,我们从此就知道何为爱,我们也当为弟兄放下自我。”换句话说,爱就是放下自我,夫妻相爱就是彼此放下自己。

凡以自己为前提的,都只不过是情欲而已!今天基督徒的婚姻若有问题,必定是“偏行己路”的结果。

~姜武城(作者是本会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6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