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6月5日

扩展人生的祈求

神对他说:“你既然求这事,不为自己求寿、求富,也不求灭绝你仇敌的性命……我就应允你所求的……你所没有求的,我也赐给你,就是富足、尊荣,使你在世的日子,列王中没有一个能比你的。”(王上3:11-13)

所罗门王接掌王权的日子,以色列并非完全太平,周边的国家如非利士人、摩押人等,仍不时伺机犯境。而所罗门没有受过军事训练,不能领兵作战,正是他作为君王的一大弱点。所以他“不求灭绝仇敌”,而集中于求神赐他治理百姓的智慧,是非常难得和明智的。

基督徒的人生也常有诸般难处拂逆,不从心、不顺遂的人和事十常八九。我们的注意力是放在一些拦阻、限制之上吗?还是专心致志、立稳在我们与神的关系的根基上,按神的心意成全祂的托付?

神所托付我们的职事,有时正是我们的“弱项”,我们愿意靠着祂,不求担子更轻省,只求更大的能力去承担吗?当我们愿意拓阔自己的视界,按神的心意而求,神赐给我们的也往往超过预期,使我们的人生领域大大扩展!

~杨牧谷(本文摘录自杨牧谷牧师的讲道词,谨向杨师母致谢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6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