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6月4日

仆人的祷告

所罗门说:“祢仆人—我父亲大卫用诚实、公义、正直的心行在祢面前,祢就向他大施恩典……如今祢使仆人接续我父亲大卫作王;但我是幼童……仆人住在祢所拣选的民中,这民多得不可胜数。”(王上3:6-8)

这段经文中,所罗门王三次自称是“仆人”,而在第9节他祷告求智慧时,更向神说:“求祢赐我智慧,可以判断祢的民。”所罗门这时已经贵为一国之君,他却没有把老百姓视为“我的民”。他仍看自己为神的仆人,受托去管理神的百姓而已,故此他所求的,也能够全心全意体贴神的心怀,以成全祂的旨意为重。

今日我们祷告时,有这种作“神的仆人”的心态吗?还是只求神成就我们想要成就的?我们的“主仆”观念有没有错置?

所罗门王的祷告反映他深知自己不足,没有神施恩赐他智慧,便无法完成祂所托付的使命,这也是“仆人心态”的体现。我们为自己、为教会、为社会祷告时,也必须看到自身的无助、一无可恃,唯有靠赖施恩的主,才是我们个人、教会和社会一切希望的依托!

~杨牧谷(本文摘录自杨牧谷牧师的讲道词,谨向杨师母致谢,下同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6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