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6月3日

无私的愿望

在基遍,夜间梦中,耶和华向所罗门显现,对他说:“你愿我赐你什么?你可以求。”(王上3:5)

很多人在新年或过生日时都会许愿。试想想,若有一天神应允你所许的愿必定会实现,那么你会求什么呢?神向所罗门曾作出这样的应许,答应他所求的必定可以成真!神是在梦中向所罗门显现,故所罗门回答时,大概没有多少时间考虑,他是将自己心里时常想及的直接向神说出来。而他求的不是长寿、富贵或除去仇敌,而是求智慧。

从6至9节所罗门回答神的话,可知所罗门的祈求是无私的,他所求的是要全以色列民蒙福。试想想,一位君王不懂得治理国家,受苦的是谁呢?岂不是老百姓。这时的所罗门,是一位爱百姓的君王。而这祈求,也让神非常喜悦,不单应允他所求的,赐给他前无古人的聪明才智,连他没有求的财富、尊荣,也一并赐给他。

弟兄姊妹,你的人生愿望是什么?和神的国度有关吗?你若爱神所爱、关心神所关心的,神也必顾念你一切的需要。

~杨牧谷(本文摘录自杨牧谷牧师的讲道词,谨向杨师母致谢,下同。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6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