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6月2日

常存的福气

并且造男造女。在他们被造的日子,神赐福给他们,称他们为人。(创5:2)

人虽然犯了罪,但神并没有收回祂给世人的福气。在这章3至10节经常出现“活”、“生”、“死”这些字眼。显明神在我们的生活中常常赐福。

1.能活。人能活是神赐的福气,不是必然的。有许多事会使人突然死亡,如夭折、战争、天灾、疾病固然会令人死,但有人坐在餐室正安舒地享用美食,一辆汽车失控撞进来,把他撞死了;更有人在家中睡觉时,遇到天灾、横祸。我们能“活着”不是必然,长寿也不是必然。

2.能生养。生养虽是最正常不过的事,却也不是必然的。多少人想尽办法还是不能生育。因此,我们若有儿女,要为他们感谢神,而儿孙若有男有女,就更是齐全。正因为是这样,我们有时就看为是理所当然的,其实全是神莫大的恩典,我们要为这一切赞美祂呢!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,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60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