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6月1日

富贵浮云

下流人真是虚空;上流人也是虚假;放在天平里就必浮起;他们一共比空气还轻。(诗62:9)

有些人活着的时候似乎很风光,但走到人生终结时却令人唏嘘。香港曾有一位富豪借炒房致富,他16岁时在一家房仲公司做杂工,后得到赏识成为中介,不久更擢升为经理,得以结识商界中人,在炒房上连连得心应手,30岁便拥有20亿元身家。可惜他渐追逐糜烂的生活,包养女星,花费数千万元在游艇上搞吸毒荒淫的派对……。金融风暴下他破产了,曾试图自杀却获救,此后性情大变,最终卷入毒品案死在大陆,年仅47岁。

其实平淡是福,可以少些遇见试探,避开一些令人身不由己的网罗。而我见过许多信徒在过得平平淡淡时还能爱主、服事神,但当事业有了发展、财富有了增长,反而很容易疏于追求,甚至渐渐远离神。

这不是说信徒只应甘于平庸,不要在事业上有雄图大志。而是说我们要常常校正人生的方向,扪心自问所追求的是否常以爱神、荣耀神为人生的目标。倘能如此,必减少许多苦恼。

~黄天赐(作者是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6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