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5月30日

旷野之路

他们遭遇这些事都要作为鉴戒,并且写在经上,正是警戒我们这末世的人。(林前10:11)

圣经的大量历史是为我们作鉴戒的。神带领以色列人的祖先出埃及后,他们忘恩,不断抱怨神。因此神带他们到旷野四十年之久,要磨去他们身上的老我习性;惩罚他们,以示后代要顺从神。不过,即使是顺从神的也不是完人,也需要旷野的磨练。亚伯拉罕被神从迷信偶像的故乡带到陌生的旷野,血性的摩西被放在米甸旷野牧羊四十年,被神膏抹为王的大卫被扫罗在旷野追杀多年……施洗约翰也在旷野传道,甚至道成肉身的主耶稣也在受洗后,被圣灵带到旷野四十天受魔鬼试探。

今天我们活在弯曲悖谬的世代,成为主的门徒,无法绕过这条路!需要主带领行走旷野天路。今天交通工具比以往发达,但旷野路不是用脚,而是用心走心路历程的。有一次,教会将我的讲道题目“基督徒的旷野人生”印成“基督徒的狂野人生”,幸好讲道前发现并纠正了错字,但愿圣灵也不断在生活上纠正我们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5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