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5月27日

神记念一切

神记念挪亚和挪亚方舟里的一切走兽牲畜。(创8:1)

圣经开门见山地告诉我们神是位记念人的神。不然,常在痛苦和艰难中的人真是没有希望和出路。万物是神所造的,是属祂的,祂记念祂所造的。我们都在祂记念之列。

神记念挪亚一家,那是自然的,因为他们敬畏神,是义人。但圣经同时加上一句“和挪亚方舟里的一切走兽牲畜”,这就显出不寻常了。牲畜是低层次的,是没有灵性的,神也顾念它们。如果挪亚是代表灵性好的人,牲畜是代表灵性差的,或没有灵性的,那么,这两样都是神同样记念的。这是我们的出路。我们的灵性有时好像挪亚,走义路,与神同心同行。然而,在我们的心路历程里,我们不得不承认,有时我们的灵性是低下的,甚至好像没有灵性的,连我们自己也讨厌自己,不用说神了。然而,神记念一切!

神啊!人算什么,祢竟记念他,眷顾他。神啊!谢谢祢,正因为祢记念我们,我们这些灵性软弱的人才能再有盼望,重见光明。我们敬拜祢!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,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5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