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5月18日

为万人祷告

我劝你,第一要为万人恳求、祷告、代求、祝谢;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,也该如此……。(提前2:1-2)

我相信一般的信徒都有为未信亲友的灵魂代祷。但是因着那可信、可佩服的话:“基督耶稣降世,为要拯救罪人。”(1:15)保罗就劝勉我们不要单为自己的亲友代祷,也要为万人恳求,因为基督降“世”是为世上所有的人。

保罗更特别地劝导我们要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恳求,因为如果他们都信主,就会带来不只是平安无事的日子,更是敬虔端正的生活(参2:2)。环顾今日的社会,不但没有平安——打仗和打仗的风声甚盛;更糟糕的是这世界的潮流是与敬虔和端正相违,也与基督耶稣的信仰对立的。

箇中原因,是否与教会与信徒没有按保罗的劝喻,为世界特别是为君王和在位的祷告有关呢?当然,基督耶稣的教会应当为这世界和它的领袖恳求,但具体落实时,可以从自己居住的城市和国家开始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51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