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5月14日

洪水来临的前夕

神就对挪亚说:“凡有血气的人,他的尽头已经来到我面前……你要用歌斐木造一只方舟……我要使洪水泛滥在地上,毁灭天下;凡地上有血肉、有气息的活物,无一不死。我却要与你立约;你同你的妻,与儿子儿妇,都要进入方舟。”(创6:13-14,17-18)

挪亚按神的吩咐造方舟,必定饱受世人嘲弄!因为按创世记的叙述,当时地上充满“伟人”,他们“英武有名”,也许还曾创造出“高度的文明”,故“洪水将至”的说法,在他们听来十分无稽。

挪亚造方舟整整用了120年,也向那世代传义道,呼吁人们悔改。但言者谆谆、听者藐藐。直到时限来临,神使“大渊的泉源都裂开了,天上的窗户也敞开了”(7:11),仅有挪亚一家及被选进入方舟的动物得以存活!

奇妙的是今日世界很多地方的地貌,都跟发生过大洪水之说吻合,还有好些难以解释的古文明遗迹……。这些显示圣经所记的不是神话故事。我们必须把握时机归向主,并且忠心传扬祂的道!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,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5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