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5月13日

猜疑与嫉妒

看哪,这以色列民比我们还多,又比我们强盛。来吧,我们不如用巧计待他们,恐怕他们多起来,日后若遇什么争战的事,就连合我们的仇敌攻击我们,离开这地去了。(出1:9-10)

种族问题造成人间许多苦痛。白人、黑人是南非的问题,也是美国的问题。不同民族、国籍的冲突固然带来人间的苦痛,同国籍也会有不同地域、文化的差异,因而产生许多冲击、痛苦。人因为不爱神,离开神,人与人之间互相猜疑,种族之间争斗不断,成为人无休止的苦难来源。

经文也让我们看到嫉妒带来人间痛苦。人家比我们强,固然使我们嫉妒,定要想办法把对方比下来。但有时即使自己比别人强,也会生嫉妒。这里记述埃及人明显是比以色列人占优势。无论人数,地位,经济力量等,以色列人根本是无法相比的。但嫉妒就是不能看到别人稍有进步、长处、好处。嫉妒是要把一切好处据为己有,不准别人染指。嫉妒要把别人铲除,于是痛苦就源源不绝。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,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,承蒙作者允许使用,谨此致谢!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5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