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5月8日

不要喝两种杯

你们不能喝主的杯又喝鬼的杯,不能吃主的筵席又吃鬼的筵席。我们可惹主的愤恨吗?我们比祂还有能力吗?(林前10:21-22)

领圣餐不能消除我们平日里得罪神的罪,而是要我们藉此纪念主为我们而死,从而来省察自己哪些言行与所蒙的恩不相称。

当你每次与会众一起领圣餐时,会否只是例行公事,心里安静却无任何自省?领圣餐表明我们与主有一种生命的关系,尊主为大,学主样式。然而,若是转身出教会进社会,又贪又色又信风水等,那就等同与魔鬼联系上,刚吃了主的筵席,转身又来吃魔鬼的筵席。甚至为自己的小聪明而沾沾自喜,以为天上的好处到手了,世上的享受也不放。

耶稣基督对跟随祂的人说过:“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;不是恶这个、爱那个,就是重这个、轻那个。你们不能又事奉神,又事奉玛门。”(太6:24)当切记,既已归主,就当舍己,双脚走天路,不能脚踏两条船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5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