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4月25日

流离的邻舍?

“……谁是我的邻舍呢?……你想,这三个人哪一个是落在强盗手中的邻舍呢?”他说:“是怜悯他的。”耶稣说:“你去照样行吧。”(路10:29-37)

6月20日是世界难民日,联合国指出:到2015年底,全球难民人数有6530万,创历史新高,等于每113人就有1人被迫流离失所;平均每分钟有24人被迫逃离家园,并且51%是儿童,有非常多孩子与父母分离,甚至独自流离。他们想要的,不过是对未来的希望,但有谁愿意给他们真正的希望呢?

这让我联想到,初代教会在耶路撒冷迅速发展之际,神允许逼迫临到,让基督徒成为难民,但因着他们四散,福音随之广传,从耶路撒冷突破疆界、到撒玛利亚甚至当时的地极:西欧、北非与西班牙。而事隔21个世纪的今日,神仍然透过难民来工作,让很多异教徒来到教会门前。

亲爱的读者,您是否常为这些人祷告,关注他们的需要呢?神若是特意送他们到我们身边,我们岂能让他们空手而回?求主让我们常预备自己,成为合用器皿,让受伤者得着福音的平安与安慰。

~刘耀光(作者是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4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