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4月24日

善待受苦者

如今你们又有意强逼犹大人和耶路撒冷人作你们的奴婢,你们岂不也有得罪耶和华—你们神的事吗?现在你们当听我说,要将掳来的弟兄释放回去,因为耶和华向你们已经大发烈怒。(代下28:10-11)

北国以色列败亡的前夕,不单曾攻打犹大,杀了他们12万人,也掳走了他们男女老少共20万人。然而,以色列人中间有一位属神的先知俄德,出来责备撒玛利亚的军兵杀戮过甚,也警告他们不要逼使那20万俘虏做奴仆,必须释放他们,以免神的烈怒临到!

因为俄德的警告,以色列中好几位族长愿意用关切的态度来对待这些俘虏。他们“使被掳的人前来;其中有赤身的,就从所掠的财物中拿出衣服和鞋来,给他们穿,又给他们吃喝,用膏抹他们;其中有软弱的,就使他们骑驴,送到棕树城耶利哥他们弟兄那里”(14-15)。

末后的世代,人与人、国与国之间相残之事日益增多。但神的心意却不是叫人死、而是叫人活。神的仆人、神的百姓有愿意起来,按神的心态善待受伤、受虐的不幸者吗?能这样做,可减轻神审判时的烈怒!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4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