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4月22日

悖逆之君

亚哈斯登基……行以色列诸王的道,又铸造巴力的像……用火焚烧他的儿女……所以,耶和华—他的神将他交在亚兰王手里……掳了他许多的民……神又将他交在以色列王手里,以色列王向他大行杀戮……一日杀了犹大人十二万。(代下28:1-6)

亚哈斯是一位虽然受到神管教,却始终没有回转的君王。他执政时还很年轻,只有20岁,而因为拜偶像、追随异教的恶俗,神起初借亚兰人的手管教他,掳去许多犹大国民。之后,以色列王又来犯境,杀掉了12万的犹大同胞!但圣经记载,亚哈斯始终没有向“他的神”(5节)回转!故此他在位的日子并不长久,36岁便离世。

亚哈斯除了“死不悔改”,也令犹大人家破人亡。不过,圣经说犹大人自己也有责任,他们虽然“都是勇士”,却“离弃了耶和华他们列祖的神”(6节)。可见犹大国是上行下效,上梁不正,举国也陷入空前的危机。

这不是也是今日弯曲悖缪世代的写照吗?我们唯一的出路是归向真神,而非寻求人间的解救、帮助!

~徐道励(作者是传道人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4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