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4月19日

夺取神的荣耀

众人看见保罗所做的事,就用吕高尼的话大声说:“有神藉着人形降临在我们中间了。”(徒14:11)

保罗和巴拿巴在路司得医好了一个生来瘸腿的人,那地方的群众就以为是他们希腊神明丢斯和希耳米。相信你和我在这情形之下,都会像保罗和巴拿巴一样,立刻拒绝他们的敬拜,因为我绝对不敢以神自居,免得遭到像希律的结局(参12章)。

但这是否就等如我们不曾夺取神的荣耀呢?在教会中服事,或许你也曾有过类似的经历:当讲完一篇感人的道,或领完一课叫人得帮助的查经或主日学,不少人来多谢你或称赞你,当你回到家中,脑海里仍不断盘旋着你所说过的精彩片段,沾沾自喜……,又或另一次虽然自以为所讲、所领的确是很精彩,却没有人在聚会后向你说任何感谢或称赞的话,你便耿耿于怀……。又或老是介怀着某些聚会或活动的参加人数,或是自己的表现、功劳……这些情况都反映出我们事奉的心态集中在自己而不是在神身上,容易落入夺取神荣耀的试探。愿主帮助我们,在事奉中追求卓越,却保持以仆人的心态来服事!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4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