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4月3日

到底要寻什么宝?

不要为自己积攒财宝在地上;地上有虫子咬,能锈坏,也有贼挖窟窿来偷。只要积攒财宝在天上;天上没有虫子咬,不能锈坏,也没有贼挖窟窿来偷。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,你的心也在那里。(太6:19-21)

近来发现有许多陌生人来到教会停车场,还在不同角落走来走去,眼睛都盯着手机走路。原来他们在玩“精灵宝可梦”(Pokémon Go)游戏,教会正好被设置为Gym。其实,这游戏和许多线上游戏同出一辙,就是透过积分、战斗欲来挑起人心底的欲望,要收集更多精灵,要破关……渐渐助长贪婪的心态。

这让我反省到,人生到底要追寻什么财宝呢?耶稣教导我们,物质的财宝是暂时的,会朽坏、被虫蛀、被偷,为暂时的东西投注生命有何益处呢?

什么才是超越虚无的财宝?是关系——与神的关系,与自己、与周遭的人建立健康的关系!失去这些,财宝到头来一个也带不走,只会感到人生空跑一场!

~刘耀光(作者是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4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