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4月1日

希奇主的道

方伯看见所做的事,很希奇主的道,就信了。(徒13:12)

保罗和他的宣教团队到了一个岛上,那儿的方伯(即地方首长)主动邀请保罗来传讲主道。有个术士抵挡使徒,想叫方伯不信真道,保罗靠着圣灵的大能,使术士一下子变为眼瞎(参11节),真神、假道立即显明。

然而,这神迹本身能叫在场的人信主吗?不能!否则我们应看到这术士立刻悔改。圣经却没有这样报导,反而说方伯归主原因不是这神迹,而是“希奇主的道(teaching)”。

我曾遇见好几个多次经历神迹的人,他们虽承认这些经历确是“神迹”,却并未因此而产生悔改的生命。神迹过后,除了说些感恩的话,生命毫无改变。究其原因,是因为他们从来没有被神的道所改变。

若然一个人没有被圣灵藉着神的道,叫他们“为罪、为义、为审判,自己责备自己”(约16:8),恐怕就是遇见更大的神迹,也不会真正悔改信主。相反,如果我们学效保罗单单传讲耶稣十字架的福音,就是没有神迹相随,圣灵也可以叫人因“希奇主道”而悔改信主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4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