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3月24日

不可试探主

耶稣对他说:“经上又记着说:‘不可试探主—你的神。’”(太4:7)

你们不可试探耶和华—你们的神。(申6:16)

也不要试探主,像他们有人试探的,就被蛇所灭。(林前10:9)

试探就是不信任对方:试一试,探一探。试探神表示我们怀疑神的爱心、能力、权柄、信实等。始祖亚当和夏娃在蛇的诱惑下试探神,认为吃了那个果子未必会死。以色列人出埃及,明明看见很多神迹,在困难时仍不仰望。明知是神所憎恶的事,还要以身试法。神对摩西说:“这些人虽看见我的荣耀和我在埃及与旷野所行的神迹,仍然试探我这十次,不听从我的话。”(民14:22)所以,神一再惩罚他们。

魔鬼在旷野试探主,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因不信常出难题想难倒主耶稣,这些都是冒犯神。

我们也当提防魔鬼的伎俩,不给它留地步。特别在两种情形下要警醒:一是不能在困难、特别是重病时,怀疑神是不是真爱我,不信神有带领和祝福;二是不能在犯罪时,看看神到底有多少容忍,不信神真有审判和报应。否则,要承担试探主的后果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3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