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3月23日

放弃自由

食物若叫我弟兄跌倒,我就永远不吃肉,免得叫我弟兄跌倒了。(林前8:13)

世上任何一种自由,都是相对于相关的不自由而言。你开车子,有自由何时动身,走哪条路到哪里去,但是总要遵守交通规则。亚当和夏娃可以吃满园的果子,但吃分别善恶树的果子就必死。哥林多教会的人都知道偶像算不得什么,吃了祭过偶像的食物也没问题。但是在信主前迷信祭偶像之物,信主后仍然心灵软弱的弟兄面前,你就不能吃,免得绊倒他们。基督徒运用神所赐的自由,要把握的原则是有益于人家的信仰。学习为了别人的软弱心灵而甘心乐意节制自己。

一次朋友聚会,有位刚信主的弟兄看到端上来的红烧鸭血,准备品尝时,朋友说:“老兄,你不吃这个吧?听说基督徒不吃血的。”弟兄一听这话,立即点头称是。因不想给同桌的人留下名不符实的印象,影响日后向他们传福音的效果,就约束自己。“凡事都可行……但不都造就人。无论何人,不要求自己的益处,乃要求别人的益处。”(林前10:23-24)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3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