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3月10日

爱神是福

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,昼夜思想,这人便为有福!(诗1:2)

福是什么?我们常挂在嘴边,究竟了解多少?福最根本是与神联系在一起。神在六日创造工程中,不光造出人类,并且“赐福给他们”(创1:28):夫妻恩爱、生育儿女、吃喝无虞、管理全地、与神照面。不幸的是,始祖违反神明确禁戒:偷吃分别善恶树的果子,就吃掉了自己的福气。我们因为悖逆神,与神失去亲密关系,要承受神的忿怒。从此害怕、指责、生育之苦、劳役之累、地受咒诅、最终归于尘土。这些成了人生福气的大漏洞。

然而,爱我们的神差派独生子耶稣降世,在十字架上替人类喝下苦杯,为我们预备“救恩的杯”(诗116:13)。神所赐的福不是指今生有多少吃喝,有多少名利,而是祂成了我们福杯中的分(参诗16:5),就是归回天父的家、是永生、是平安和喜乐。

诗篇第一篇把两种人:罪人与义人;两种生活:作恶与敬虔;两种结局:灭亡与福分对比,警告我们切不可再失去神的福分。但愿我们昼夜思想神的话语,切实听神吩咐,敬虔远离恶事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31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