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3月9日

神后悔

我何时论到一邦或一国说,要拔出、拆毁、毁坏;我所说的那一邦,若是转意离开他们的恶,我就必后悔,不将我想要施行的灾祸降与他们。我何时论到一邦或一国说,要建立、栽植;他们若行我眼中看为恶的事,不听从我的话,我就必后悔,不将我所说的福气赐给他们。……你们各人当回头离开所行的恶道,改正你们的行动作为。(耶18:7-10,11b)

神引领耶利米去看陶匠捏陶泥的过程,表达对以色列人的心意时说“我就必后悔”,后悔一词背后是神回心转意。神与有自由意志的人之间的互动,不管是降灾抑或是赐福,都不是最终目的,最终目的是让人走在正道上。那是因着神圣洁本性自然而有的反应。人唯有行在正道上,才能真正与圣洁的神同行。换句话说,神的后悔不像人的消极无奈,而是有积极的反应,是有转向的机会。

求主鉴察我们的心,只要我们回转,神就收回管教,把福气倾倒给我们。

~刘耀光(作者是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3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