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7年3月3日

人生法则

你们用什么量器量给人,也必用什么量器量给你们。(太7:2)

现代人注重发展自我和提升情商。什么是情商呢?心理学普遍认可的情商是指人在情绪、意志、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,是由五种特征构成的:自我意识、控制情绪、自我激励、认知他人情绪和处理相互关系。

世上学问其实大多缺乏处理人际关系的法则。我们常以世人的公平标准来对待人,人待我不好,我就待他不好;我待他好,他一定要待我好,否则就不公平了。我们常常忘记,我们如果批评人而不肯体谅,照样会被批评;我们如果以善良、恩慈、怜恤的心待人,就会得到十足的回报。

很多心理学家作研究后,发现人生的真正幸福,是来自内心的宁静,和谐的人际关系,还有神同在。

让我们学习用主耶稣教导的人生法则,做个温暖的人,用加法爱人,用减法怨恨,用乘法感恩。让主耶稣的恩典扶持我们,圣灵的真光启示我们,神的话语引领我们,帮助我们从各种捆绑中释放出来,重新得力,赐我们宽大的心,为主发光!

~凯丽(作者是纽西兰一位姊妹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703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7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